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庆多家银行上调个人消费贷款利率幅度5-10%

大庆日报  2012-12-13 09:08

[摘要] 我市多家银行上调了个人消费贷款利率,上调幅度从5%至10%不等。这是12月12日,记者从我市各金融机构了解到的。

我市多家银行上调了个人消费贷款利率,上调幅度从5%至10%不等。这是12月12日,记者从我市各金融机构了解到的。

业内人士表示,个人消费贷款利率上浮是信贷紧张的信号。

多家银行上调个人消费贷款利率

近日,市民姜先生在银行办理了购车贷款业务,结果审批下来的月供比他预计的增加了两百多元。据姜先生介绍,上半年他朋友购车时,个人消费贷款利率还是基准利率,如今,自己申请的车贷利率上浮了10%。

随后,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我市已有多家银行上浮了个人消费贷款利率,上调幅度从5%至10%不等。

像农业银行个人消费贷款利率在原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了5%,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了10%,而光大银行和哈尔滨银行目前按基准利率上浮30%和40%执行。

据工作人员介绍,进入12月份,农业银行收到上级银行下达的通知,随即便上浮了个人消费贷款利率。目前,我市多家银行都已上浮个人消费贷款利率,只是涨幅不一。

采访中,记者发现也有部分银行没有上调个人消费贷款利率。据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该行个人消费贷款利率是按总行规定执行的,实行基准利率。

利率上浮10%贷款10万一年多掏360元

对于市民来说,个人消费贷款利率上浮,还款压力肯定会增加。那么,贷款利率上浮对市民的钱包究竟有多大影响呢?

记者请银行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以10万元的装修贷款为例,用等额本息方式还款,期限为5年。如果按照央行现行的5年期贷款基准利率6.4%来算,月供为1952元,还款总利息为17116元,还款总额为117116元;利率上浮10%后,年利率为7.04%,月供为1982元,还款总利息为18920元,还款总额为118920元。

所以,个人消费贷款利率上浮10%后,市民一年要多掏360元,5年多还利息1804元。

利率上浮释放信贷紧张信号

据工商银行个人信贷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银行暂并未收到上级行上浮个人消费贷款利率的通知,所以暂未上调。如果上级银行要求调整,银行将会及时上浮利率。

据了解,银行信贷规模往往都是“前松后紧”。临近年末,冲存贷比成为当前银行的重要工作,银行会通过上调各类贷款利率来收缩贷款和弥补贷款规模下降带来的利息损失。

延伸阅读:

市场动态:大庆十大热销楼盘 报价(12.06)

大庆新房成交周环比下降42.18%

年底买房 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之四大"亮点"

新房也是冷屋 三方问诊“兰德湖壹号”低温病

房贷新利率下月起兑现 百万贷款月供少333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